活動花絮

日期:2024-01-31

點閱:76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分析車)一月份彰化縣巡迴活動 (員林高中)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夥伴關係 
分析車今天稍微往東邊移動了些,來到南彰化經濟與文化的中心,我們和國立員林高中一群喜歡化學的同學一起分析學校裡水質的硬度,同學們很準時,時間快到的時候就安靜的出現在實驗室外,這群同學中女生比例超高,一時間我們還在想說,我們是不是不小心把活動變成女科技人活動啦!
學校有非常好的化學實驗室,而且從桌上擺放的那一大堆瓶瓶罐罐和藥品,應該正在準備做有機相關的實驗實驗,雖然有幾位同學表示他們是第一次穿實驗衣進來做實驗,不過我們想,在員中三年應該會有不少機會動手做實驗,畢竟實驗室的整備規格真的很高,甚至覺得有點羨慕有這樣的環境!
同學們表示員林的水應該是地下水,所以他們預測水質的硬度應該都會偏高,在大家討論預測實驗結果之後,就進入實驗室開始做實驗,實在是太安靜了,也不是說很嚴肅的那種安靜,就是都小小聲講話,小小聲糾正,小小聲討論的那種安靜,連我們在大學部帶實驗都很少碰到這麼安靜的場合,當然,很仔細做實驗就會有很好的結果,同一個樣品的結果都很接近,員林高中取得的水樣大多與同學預期的差不多,都是硬水,比昨天二林高中的水質稍微軟一些些。
活動結束前校長特別從學校另一個活動場地跑來跟大家合照,楊校長也是淡江校友,他以前在淡江唸書的時候,資工系還叫做電算系呢!
國立員林高級中學
MERCK Taiwan
#春節前最後一場活動
#在艷陽下回北部
#恭喜發財

計畫別:善盡社會責任--社會創新實作分享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一月份彰化縣巡迴活動 (二林高中)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