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03-26

點閱:113

參考檔案:

創意花藝,進階應用

SDGs:
花材介紹
花材介紹
  本次課程為基礎花藝設計的延伸,讓學員將基礎插花課所學習到的內容加以運用,融會貫通後,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出作品,激發學員的設計與創作聯想力。
  有別於基礎課程的三種花材,此次使用的花材增至七種(玫瑰、桔梗、深山櫻、康乃馨、唐棉、迷你太陽花、尤加利),顏色相當繽紛,色彩搭配更有難度。課程中並無硬性規定設計樣式,學員們根據基礎插花觀念,即興創作、自由發揮,老師也同步進行插花示範與個別指導,使得學員們順利完成了插花作品,每件作品各別具特色,呈現不同的藝術色彩,令人驚豔。
  透過兩次花藝設計課,讓學員們不僅學會花藝設計,也能進一步接觸花的美,深入瞭解花不只是用於美化環境、心靈的物品,同時能帶來友愛與喜樂,是人們在表達感情上不可或缺的要素。
個別指導
個別指導
作品製作
作品製作
插花示範
插花示範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產學鏈結奇兵創業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我們與水的距離/在地文化踏查:庒子內溪與滬尾水道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