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9-18

點閱:302

參考檔案:

教育學院「多元與創新」教師研習活動

SDGs:
本院潘慧玲院長主講
本院潘慧玲院長主講
潘院長首先說明淡江第五波下教育學院的開展,有5大目標:1.學院特色再締造、2.學院組織再調整、3.研究能量再躍升、4.改變動能再激發、5. 創新文化再型塑。為達到此目標,本院將組教師社群,分為全院社群、研究社群、教學社群及產學社群。接著說明:Design- Implement- Operate (CDIO)教育架構。目的在於培育學生四大能力主軸:系所專業知識與能力、個人能力與態度、人際溝通能力、理論與實務的整合實踐。
陳國華老師則說明在「探索未來」的課程中,融入設計思考的方法,透過讓學生參與遊戲化主軸的課程設計,教師則成為引導師以玩家身分提供即時回饋與獎勵,能讓學生提升個別的參與度和學習興趣。也運用分組遊戲和角色扮演,增加對於團隊的投入和未來意識的學習、實踐與創造。
未來所副教授陳國華主講
未來所副教授陳國華主講
教科系李世忠主任分享
教科系李世忠主任分享
本院參與教師認真聽講
本院參與教師認真聽講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學教範式創新萌變

發佈單位:教育學院

上一則:教師駐點「薛宏中老師隆德大學/數學物理部門/物理系/瑞典」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