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4-03-12

點閱:36

參考檔案:

資圖系-公職考試讀書會-國考經驗分享

SDGs:優質教育 
講者吳朝裕組長
講者吳朝裕組長
本週邀請臺灣大學圖書館推廣服務組組長吳朝裕系友分享國考經驗。
首先為同學講解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考試,分別介紹高考與普考科目及兩者差異、哪一種考試方式更適合自己、公務員的職等與其薪資查找、加薪以及升等方式等,讓同學們初步瞭解適合的方向。
接著分享如何準備考試,介紹考試內容、準備方式與閱讀素材。學長推薦以主題式筆記整理考試內容與考古題重點,方便考前進行主題式複習,也介紹很多與考試內容相關的閱讀途徑,例如考古題、期刊論文、專書、館務快訊和各種網路資源。此外,學長還整理近3年的熱門考題讓同學有準備的方向,並建議以分段與條列的方式作答,能清楚顯示答題重點與脈絡。
最後勉勵同學備考時也要適時放鬆,並提醒考前需要多練習手寫,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態,才能好好應戰。
與會學生
與會學生
與會學生
與會學生
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
推薦與考試內容相關的閱讀書單
推薦與考試內容相關的閱讀書單

計畫別:產學合作連結--攜手企業共創雙贏

發佈單位:資圖系

上一則:113年3月三全導師進駐輔導 —— 觀光系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