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1-24

點閱:173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基隆場 正濱國中

SDGs:
合照
合照
化學車每年前往瑞芳地區時,都會行經萬瑞快速道路,從暖暖、四角亭等基隆的邊緣路過,但就是一直沒有造訪巡迴過基隆的學校,如今終於在化學車起跑後的第八年,我們終於正式造訪基隆的學校啦!因為基隆地形被基隆港分為東西兩岸,基隆的首站我們選定了位在東岸山上的正濱國中,山腳下就是歷史悠久的正濱漁港,有近年非常夯的漁港彩繪屋喔,從學校校舍頂樓還可以遠眺基隆港口大船進出港,難怪正濱國中的校徽就是一座發光的燈塔。
學校安排了八年級的同學來參加活動,因為剛放寒假沒多久,上午先前往隔壁的二信高中做技藝教育參訪,中午回到稍作休息後,緊接著就來跟我們一起玩化學了。除了普通班之外,也有體育班學生一同加入。相當重視學生科學教育的張校長在同學做實驗的過程中也不斷在各實驗關卡之間了解同學們的學習狀況。 校長說,他以前大學也曾經讀過淡江大學,所以也算是我們的學長呢!
動手做實驗
動手做實驗
認真聆聽
認真聆聽
體驗化學的樂趣
體驗化學的樂趣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產業鏈結跨域實習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高雄場 前鎮國中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