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4-03-12

點閱:50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化學車)三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鶯歌國中)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夥伴關係 
化學車在劇烈的天氣變動中來到新北市鶯歌老街旁的鶯歌國中,化學車抵達後不久學校準備放學,外面的路擠得水泄不通,表示學生很多,也表示家長們很放心把學生送來這裡就讀,在我們場佈的時候,迎面走來一群體育班的學生,其中有一位真的超高,小高估計這位同學至少高他半個頭,就是快兩百公分了。場佈在一片大雨和低溫中完成,我們都很擔心這天氣明天不可能把化學車舞台打開,上下器材可能都要淋雨了。
結果今天大太陽!早上我們進入校園後,趕快把化學車前空地上的水掃開,好讓太陽把水蒸發乾,大家看表演的時候才可以坐在乾的地上不用躲水灘,不過,掃一會兒在學校施工的工程人員說吊車可能會經過,希望化學車可以換個位置,我們只好急急忙忙的收東西,重新挑個好位置停車,開舞台,準備器材,正當我們重新解壓縮完,學校總務處急忙來跟我們說希望化學車停司令台另一邊,地面比較硬,水也比較快乾,我們立刻再收舞台收器材移車開舞台架器材,這次總算是搞定啦,一個上午移三次車對我們是個新經驗,果然還是要學校的人來幫忙搞定位置,我們自己選擇的話搞不好表演到一半就看到吊車來,大家都得跑開讓路呢!
午休後,大家來到化學車舞台前,開始化學魔術秀。太陽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就把地板完全曬乾,同學們可以坐在地上看我們表演,即使沒有任何遮蔽物,大家還是很認真看著台上的人,也很踴躍舉手,你們真的太優秀了~實驗開始後,小助手很積極的幫講師準備各種材料,少了物品也會很快速的補上,讓老師無後顧之憂的好好上課。除了小助手們,其他同學在實驗中也很遵守實驗規範,老師特別叮嚀的事都沒有做,看到需要幫忙的同學也很熱心幫助,必須給你們大大的讚!
實驗結束後有許多同學趁還沒離開教室,特地跑到老師旁邊跟老師說掰掰,真的非常甘心,鶯歌國中的同學我們下次見!
新北市立鶯歌國民中學
#學校老師有淡江校友
#聽說大學時是小高的同學呢
​#但是為什麼小高看起來老那麼多

計畫別:善盡社會責任--社會創新實作分享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三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永和國中)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