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04-14 ~ 2020-06-02

點閱:202

參考檔案:

創意情境外語研修班:Office English 職場英文

SDGs:
介紹常用書信用語
介紹常用書信用語
活動主要以本校身心障礙學生為學員召募對象,共6人參加本次活動。
活動執行
課程主要分成七個單元,由英文系林敘如老師擔任講師,課程主要焦點在職場議題,尤其是訓練學員撰寫商用英文書信,以及職場上常見英文用語及會話。
最後的HIGHLIGHT就是英文職場禮儀實際演練,了解西餐禮儀、問候語等等。林老師本身具有豐富的身障生教學經驗,藉由字彙、文法、片語及實際案例演練,讓學員們職場英文能力更為精進。授課講師採實際操作,融入實務外語教學與互動,增強參與學生字彙與文法結構記憶,寓教於樂,無形中提升身障生之外文能力。
經過6點滿意度調查,平均滿意度為5.16,顯示學員們對此課程持正向滿意的態度,也提供若干建議,做為日後開設外語課程參考之建議。
檢討與建議
(一)學員希望能多有未來能有更多實際英文履歷撰寫與面試。
(二)課堂氛圍大致良好,部分學員為全盲,預先製作點字教材提供視障生閱讀。
(三)建議有機會參觀外商公司。
講解文法概念
講解文法概念
相關多媒體運用
相關多媒體運用
實際對話演練
實際對話演練

計畫別:高教治理開放共榮--協助弱勢全面完善

發佈單位:盲資

上一則:萊茵盃文藝競賽校內初選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