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4-03-13

點閱:38

參考檔案:

112-2「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1、2及專題11說明會

SDGs:優質教育 
張峯誠老師介紹專題11主題及內容
張峯誠老師介紹專題11主題及內容
一、本次課程專題說明會由黃瑞茂老師、張峯誠老師主講,說明「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專題1、2及專題11的內容及達成任務方式。
專題1:重溫動手做的樂趣:重建街工作坊(淡水生活節)
專題2:校園永續快閃行動:2024世界地球日在淡江
專題11:資訊專案之社會面影響與衝擊
二、首先由峯誠老師說明專題11,現代資訊科技的進步、AI智能的強大,使生活產生了重大的改變,雖然帶來了許多便利性,但也讓同學思考其中的工程倫理、數位隱私議題,科性是中性的但使用者不是,這些對社會面的影響與衝擊是非常值得思考與注意的。本次說明會是個引子,接下來5月會請業界人士進行專題講座,屆時同學更能了解實際上發生的狀況,並可提出問題與講師進行討論。
三、接著由瑞茂老師說明專題1,淡水生活節是淡大USR計畫去年起與社區合作的大型活動,於11月辦理,有淡水街區文化參訪、職人手作工作坊、淡水街區展覽、手作市集及音樂會等多元豐富的活動。本學期同學們可以參加於4月到6月於重建街辦理的工作坊,線下體驗老街文化特色。而專題2淡江快閃日會辦在4/23中午,於校史館附近的林中路,歡迎同學一同參與,可享用午餐及閱讀,體驗校園最早的場所。

活動成效:本次說明會參加人數為18人。學生整體滿意程度為5.55分,認為說明會對自已有幫助程度為5.64分。
透過兩位老師分享他們對於社會議題的看法以及建議,使學生能從社會角度和科技發展的兩個部分了解不同的觀點以及對社會可以改變的方向,也充分理解這幾項活動的訂定理念。另外,學生可對於專題內容更加了解,明白評分標準以及時間細項等,收穫滿滿。
峯誠老師分享現代科技對社會面的影響與衝擊
峯誠老師分享現代科技對社會面的影響與衝擊
黃瑞茂老師介紹專題1、2主題及內容
黃瑞茂老師介紹專題1、2主題及內容
瑞茂老師分享淡水生活節辦理活動成果
瑞茂老師分享淡水生活節辦理活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