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07

點閱:209

參考檔案:

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前瞻AI跨域教學實踐研究: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申請、執行、與學生學習方式的改變(第三次)」

SDGs:
講者楊教授對主題進行介紹
講者楊教授對主題進行介紹
本次社群活動邀請玄奘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楊權輝助理教授,和大家分享資訊課程如何調整教學方式,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楊教授連續兩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補助,在申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上,有豐富的經驗,如何藉由教學方式的調整與改進,面對教學現場試圖解決的問題,諸如:喚起學生學習動機、補救先備知識不足、課程教學教材的創新、學生學習成效的提升等,以建立有效的教學行為。講者楊教授認為採用教師需要釐清自己的教學理念,並提出合宜的教學活設計,透過不同教學方式的實踐,觀察與評估學生學習的表現。而在教學的過程中,教師也需要隨時記錄執行過程所產生的心得,做為教學階段成果,並可作為後續改進的參考。最後,學生如能透過成果的分享,將能肯定自己的參與和貢獻,並看見其他小組多元化的經驗,能更進一步獲得學習與成長。
參與人員仔細聆聽楊教授的演講
參與人員仔細聆聽楊教授的演講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資工系

上一則: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智慧觀光服務跨領域研究社群(第四次)」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