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1-07-13 ~ 2021-07-15

點閱:193

參考檔案:

看見希望就業工廠-國際微軟MOS-WORD認證研習班

SDGs:優質教育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減少不平等 
學員準時上線
學員準時上線
一、執行概況
課程主要分成課程與考照兩個部分,由微軟專業師資陳智楊老師負責WORD證照課程授課。並藉由授課老師此領域豐富經驗,讓學員們了解職場上基本電腦文書能力的重要性。
第二部分為本次課程的為WORD基本技能訓練,也就是透過陳智揚老師,增進學員MOS(WORD)的基本文書能力,在弱視與不同障礙類別的學員混合的狀況下,對於授課老師要同時轉換一般明眼慣用模式與調整上課速度,為一大挑戰,陳老師為微軟MOS課程專業師資,具有教導身障生電腦文書豐富的經驗,藉由示範及實際案例演練,課程過程都有全程錄影,讓學員們可以事後在家依照自身學習速度複習,基本文書能力更為精進。
最後ENDING部分即是在於證照考試,當然課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訓練成果驗證,本次考試採依照微軟考照標準,採取遠距方式執行,依照學員意願報名考試。強化文書能力。相信對於每位學員而言,另一種豐富且嶄新的挑戰。期待,未來轉化在實際工作場域與運用。
經過6點滿意度調查,平均滿意度為5.2,顯示學員們對此課程持正向滿意的態度,也提供若干建議,做為日後開設行政文書課程參考之建議。

二、檢討與建議
(一)學員希望能多上課速度稍微放慢,比較有時間問問題;但因為有課程錄影可以重複撥放,了解操作方式。
(二)課程進行流程大致良好,非常感謝老師辛勞。
(三)因為疫情關係,主要線上演練,與老師互動及問答部分有所侷限。
(四)建議日後可開設更多實用電腦證照班。
實際範例運用一
實際範例運用一
實際範例運用二
實際範例運用二
課程全程錄影,便於學員複習
課程全程錄影,便於學員複習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人文關懷在地實踐

發佈單位:盲資

上一則:創意俄文課程 ~小小戰鬥民族的趣味動畫世界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