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12-08

點閱:63

參考檔案:

淺談數據科學

SDGs:
109年12月8日很榮幸邀請到在交友軟體Goodnight擔任數據科學家的蔡育儒學長來分享工作上的經驗。蔡學長從淡江統計系與應統所畢業後,陸續在國內外的知名電信業、新創公司與Goodnight交友軟體等公司工作,工作經驗豐富。他用生動有趣的方式介紹數據科學的應用,幫學弟妹深入分析目前數據科學的需求與環境,以及未來的發展。學長鼓勵學弟妹們要好好把握統計的專業,找到自己喜歡的興趣,未來可以嚐試跨領域的學習,提升自己畢業後的競爭力。此外,學長也分享了對目前熱門的人工智慧的看法,讓學弟妹瞭解身為統計系學生的優勢。
在業界最熱門的所謂ABCD中,A為AI,B為Block chain,C為cloud,D為Data,顯示在這現代競爭的社會中,Data Analysis為時代潮流,同學在掌握時代潮流,才不會被淘汰。在這短短的一小時內,學長的分享讓學弟妹對數據科學有更明確而具體的概念,也點亮學弟妹在資料科學或數據科學領域的一盞名燈,透過這一盞明燈的指引,相信能啟發同學們在資料科學這個方向的學習興趣,開創一條康莊大道。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產學鏈結奇兵創業

發佈單位:統計系

上一則:系友講座-生物醫學產業數據分析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