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18

點閱:194

參考檔案:

108年度蘭陽校園全發院住宿書院活動-AI新世界 讀書會

SDGs:
老師講解活動進行大綱
老師講解活動進行大綱
讀書會的活動,首先由主講人用李開復的投影片來導讀這本書。會推薦閱讀本書的原因是近年來人工智慧(AI)越來越貼近我們的生活,它能夠帶來改變眾人日常生活的實務應用,例如:AI能為我們開車、與家電結合作為我們的生活管家,甚至還協助人們管理資產組合。在產業界,AI已經可作為生產線的一份子,它能製造物品、提高工作效率、使工作變得更加簡單,但它可能取代勞動力,搶走我們的工作。AI的各種應用充滿了無限希望,也潛藏了不少隱憂,身處於AI即將蓬勃發展的年代,我們必須同時做好準備。
本書作者李開復先生,曾任職頂尖科技公司,蘋果、微軟、Google擔任全球副總裁等重要職務。是一位受年輕人歡迎的創業家、青年導師、暢銷書作家。根據他三十多年來在人工智慧相關產業累積經驗與判斷,在書中告訴我們AI將會在未來帶來什麼樣的好處與挑戰,以及寫下他對未來十五年AI發展的預測。
書中他預測未來中國與美國將成為全球AI發展最領先的兩大勢力。AI是一種強大能量,透過本書讓讀者明瞭AI對於哪些工作,能帶來輔助作用,而哪些則又有取代作用。對於AI能加以輔助的工作,我們要把它視為工具努力學好,對於會被AI所取代的工作,則要重新規劃並因應。
在第二階段,由同學們發表對這本書的感想。其中,陳同學認為,雖然本書介紹了人工智慧的強大功能,但是也提到人類的許多特質是人工智慧無法取代的,人工智慧也許會成為人類的助手,而不是完全取代人類的工作。
同學進行討論
同學進行討論
活動結束後大合照
活動結束後大合照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特色校園寰宇揚聲

發佈單位:全發院

上一則:108年度蘭陽校園全發院住宿書院活動-女性主義文學讀書會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