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2-12-05 ~ 2022-12-08

點閱:84

參考檔案:

就是愛通識微學程成果展

SDGs:優質教育 
全體長官及老師合照
全體長官及老師合照
由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主辦的「就是愛通識微學程成果展」12月5日至8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行。5日中午12時舉行開幕式,學術副校長許輝煌、教務長蔡宗儒及各學院院長等人到場參與。當天舉行第一屆「微學程學習成果競賽」前三名以及佳作共16件作品的頒獎儀式,也展出競賽得獎作品以及主題展演「認識淡水我的家」。包含以輕軌與新市鎮為題的「速度風景練習曲」,為曾聖翔與邱俊達老師共同帶領之教設系大一下必修課「前瞻教育設計專題:專案型+實習型」的成果發表、參訪淡水及大稻埕的古蹟建築「百年古蹟教堂走讀」,為戴佳茹主任透過走讀速寫,展開建築與歷史對話、透過聲音來認識淡水的「敘事力–淡水新篇章」,由陳慧勻老師學生錄製淡水聲景來認識環境、展望未來推演2060臺灣樣子的「Hometown 2060」、關懷弱勢,標記強化校園安全的「TKU校園踏查」。
另外,成果展在6日至8日中午舉辦演講活動,分別為「閱讀永續——2040年世界未來報告書」由教設系副教授紀舜傑進行《2040年世界未來報告書》導讀、「失速Meta-虛擬的創傷:元宇宙中的親密關係及其危險」,由胡延薇與永續中心專案教師李長潔進行跨域對談,引導學生思考數位分身的未來情境,以及「當AI遇上音樂-『藝術展演』微學程-學生數位音樂創作發表」,由13位學生運用程式軟體與雲端AI運算創作的音樂,傳遞數位原生代的心情故事。
學副許輝煌表示,大學教育強調跨域、多元及自主學習,通識教育便是跨域學習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希望同學們能夠把握機會進行多方面的探索與學習。教務長蔡宗儒對於學生作品非常讚賞,他表示透過「速度與風景練習曲」,才認識到自己時常搭乘的淡海輕軌,每一站都有不同的故事,是同學們從理想到付諸實現的成果,讓他覺得非常感動。鄧玉英老師為本此微學程成果展的主要策畫者,在淡江大學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鄧老師表示通識課程通常有不同領域的學生修課,在作品、報告、海報以及影片往往能激發出不同的創意思想,但是缺乏一個公開的展覽平台給學生展現的機會。這次活動能順利展出需要感謝通識各領域老師在課堂上努力的推廣,也十分感謝學生的盛情參與,希望該活動能持續舉辦,讓更多同學能將通識課程的成果分享給更多人。
學術副校長許輝煌致詞
學術副校長許輝煌致詞
學生講解作品
學生講解作品
學生觀看得獎作品
學生觀看得獎作品
學生觀看邀展作品
學生觀看邀展作品
得獎學生介紹作品
得獎學生介紹作品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通核中心

上一則:NVIDIA 深度學習機構 AI 基礎認證工作坊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