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5-04

點閱:182

參考檔案:

UNITY互動遊戲製作實務(二)

SDGs:
安裝Android Studio,測試Android輸出
安裝Android Studio,測試Android輸出
這堂課接續上星期的UNITY互動遊戲製作實務課程(一),一樣由光穹遊戲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師─葉繁晟老師,進行Unity的遊戲創作教學。
這次主要是接續上週未完成的《青蛙過馬路》遊戲專案,新增了幾個上星期未完成的遊戲功能,包含場上的車子生成、場景的優化,但這堂課中,最重要的一個部分,是解說了如何將專案檔匯出成Android可安裝的apk檔,並且在遊戲中,加入Unity的外掛廣告套件「Unity ADS」,我認為這個部分的課程算是這堂課中最重要的一個部分,其中「Unity ADS」廣告套件,是大家都沒用過的功能,並且加入這個功能,就能夠在遊戲上架之後,賺取廣告的分潤,另外匯出可安裝的apk檔這個部分,雖然看似單純,但其實比起廣告套件更為重要,因為Unity要匯出apk檔,不單純僅僅是在安裝Unity程式的時候,勾選Android的輸出選項,還要另外安裝一個「Android Studio」的輸出程式,而問題就在於,這個程式與Unity在設定上,有許多容易出問題的地方。
在老師的協助下,大家各個成功匯出了可安裝的apk檔案,並且也成功的在遊戲中加上了廣告,做到這裡,大家都期待起了下次課程中,我們將把遊戲完成,並且發布到GooglePlay供大家下載。
同學自行操作
同學自行操作
同學自行操作
同學自行操作
老師指導
老師指導
老師指導
老師指導
老師指導
老師指導
老師指導
老師指導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資傳系

上一則:弱勢生職涯力提升活動:Excel VBA辦公室自動化研習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