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26

點閱:246

參考檔案:

UX/UI 基本概念

SDGs:
學生認真講解
學生認真講解
本次演講邀請KEN Studio品牌數位行銷顧問創辦人阿肯,分析說明UI/UX在數位環境中的功用、使用者是誰?如何設定服務的使用者?、思考以使用者為主的UI/UX設計、和透過「核心資訊與路徑」進行UI/UX模型規劃。
UI即是系統和使用者之間進行資訊交換與互動的介面,UX則是使用者透過操作介面的互動流程,所產生的各種體驗。從本次講座中,我們了解:
1.數位環境中,所有UI/UX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進行資訊的傳遞與應用。載具與技術的進步,改變了資訊的呈現方式。在數位環境中,傳遞資訊的界面與結構會改變,但資訊內容與達成目的是不變的,使用者重視的還是資訊,且UX&UI從使用者角度出發的使用者體驗設計還是資訊。
2.IDEO的設計思考定義,從人的需求出發,為各種議題尋求創新解決方案,並創造更多的可能性。設計思考是一種較為「感性分析」並注重「了解」、「發想」、「構思」及「執行」的過程。想要理解使用者必先同理使用者,亦可利用Persona(人物誌)理解使用者輪廓,再進一步理解使用者:同理心地圖。
3.以洞察、規範、價值對使用者的需求進行UI & UX設計。
4.核心資訊與路徑的概觀,從曝光的可能形式、品牌的核心服務與對受眾的價值到產生轉換與營收皆是,並需依「核心資訊與路徑」規劃UI & UX的優勢及模型規劃流程。
惟有善加利用數位工具,方能成功設計對於使用者最好的介面。
講師與學生們互動
講師與學生們互動
學生們認真聽講
學生們認真聽講
學生認真作筆記
學生認真作筆記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資管系

上一則:品牌數位行銷入門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