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4-03-20

點閱:50

參考檔案:

112-2「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3、4說明會暨優質教育影展「翻滾吧!阿信」

SDGs:優質教育 
林嘉琪老師向大家介紹專題3與任務內容
林嘉琪老師向大家介紹專題3與任務內容
本次課程為專題3、4說明會(專題3--SDGs 主題敍事書寫I (SDGs Narrative Writing I)、專題4--SDGs 主題敍事書寫II (SDGs Narrative Writing II)),嘉琪老師先介紹專題學習單內容,並詳細說明如何完成專題任務。接著播放SDGs優質教育影展「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以其親哥哥林育信的真實事蹟改編,劇情描述體操前國手林育信的成長故事,描述他從小刻苦訓練、青少年時期叛逆迷失,到最後重拾體操熱情的過程。

活動成效:本次說明會參加人數為7人,學生滿意度為5.5分。
透過本次說明會,對於專題任務的資訊及要求有很好的解說,有同學表示,雖然任務心得字數要求很多,但了解其用意後會認真地完成。觀影也讓同學收穫良多,有同學分享,透過電影他看見了男主角的努力,小時候小兒麻痹幸好有媽媽不斷鼓勵並認真幫他按腿,讓他日後腳能有力跳體操,對於有天賦的他很快就能上手了,雖然長大後他混了不好的圈子,每天活在打打殺殺中,還好後來浪子回頭,重新做了對的決定,也在日後透過練習得到金牌,這個精神值得學習!
老師向大家介紹專題4與任務內容
老師向大家介紹專題4與任務內容
師生共同觀賞優質教育影展「翻滾吧!阿信」
師生共同觀賞優質教育影展「翻滾吧!阿信」
同學們專心觀賞電影
同學們專心觀賞電影

計畫別:教學創新精進--三全教育影響外溢

發佈單位:三全教育中心

上一則:112-2「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1、2及專題11說明會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