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9-05

點閱:156

參考檔案:

產學群「科普產業化討論會(第一次)」

SDGs:
研發長主持科普產學化會議
研發長主持科普產學化會議
科普(Science Popularization)是社會大眾的科學教育,是一項廣泛的社會運動, 採用各種傳播過程傳播科學知識與方法 以期達成民眾對科學的認知、參與、興趣、意見形成和瞭解。
科普產業是基於科技進步發展而形成的一個多元化產業;該產業是科普系統運行提供資源、產品、服務的虛實營運的集合。由科普產品的創意、生產、流通和消費等供應鏈結組成,向國家、社會及公眾提供科普產品服務。國外科普產業發展現況分析,比較國內科普發展機制與未來發展,綜合分析得下結果:
1. 大專院校為科普內容製造業之最大來源
2. 科普傳播技術人力普及但集聚度不高
3. 國內企業推動科普產業主動性及規模不高
4. 文創優勢產業加上科普元素進入華人市場機會高
另外根據我國科普產業發展現狀進行產業分析,主要可分為科普出版產業、科普旅遊產業、科普教育產業及科普影視產業等四方面,針對此四主要產業規劃此主要方向,並於下次會議成立科普產學群。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產學鏈結奇兵創業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中文系文創演講-台北巷弄裡發現文創——談餐酒館的飲食文化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