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26

點閱:245

參考檔案:

「短片與創作經驗」演講

SDGs:
學生專心聽講
學生專心聽講
本次講座邀請導演游智涵講述他拍攝「癡情馬殺雞」的過程。導演以自己在創作過程中的實際經驗,結合本節課程「如何講好一個故事」的內容,帶來一場生動而有意義的演講。
導演談及作品「癡情馬殺雞」時表示:「以胖子為主角的電影本來就少,在註重顏質與身材的同志片中就更少了,也因此我喜歡聚焦在不受注意的平凡小人物身上,拍出大家在面對愛情時悸動的模樣。」
在講座中,導演跟學生們講了許多講好一個故事應該注意的事情,比如高概念故事這一個概念,以及故事發想的流程,故事的想法大於完成故事等。在討論環節中,學生們積極踴躍地和導演進行深入交談。有學生問到,在講故事過程中缺乏創意怎麼辦?導演以自己的經告訴大家:首先可以試著紀錄下身邊的故事,平時養成紀錄故事的習慣;其次要善於觀察,觀察週邊你覺得有趣的故事。最後,導演也以自身在電影行業摸爬滾打數年的歷程出發,結合自己的創作經驗,告訴我們如何講好一個故事,整個演講讓在座學生受益匪淺。
導演介紹影片故事
導演介紹影片故事
導演向學生說明影片主角的心路歷程
導演向學生說明影片主角的心路歷程
導演講解故事需要具備的創作要素
導演講解故事需要具備的創作要素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文學院

上一則:「短片說故事」演講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