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5-13

點閱:106

參考檔案:

網頁設計與 UI 教學──打磨美感

SDGs:
組員聆聽課程
組員聆聽課程
在各組分組以後,依據各自挑選的網站進行規劃改版的報告,同時以最簡要的wireframe草稿圖展示修正。業師在現場給予建議和指導。這堂課業師以提升美感為主軸,從尺寸影響畫面情境與張力的差別,如16:9能營造電影感,而4:3偏向照片。介紹黃金比例的應用,以及字體上的使用,包括舊體(Old Style)能夠帶出時代感,現代羅馬體的襯線對比度高,相對不適合於內文,並介紹在排版上應當避免孤行、寡行及避頭點。同時從歷史的角度說明部分字體的設計由來,以及歐文與漢字的差別。顏色在整體版面的安排,也將影響品牌的視覺度與網站使用的引導性,業師以幾個案例來與同學們介紹,單色、雙色、系列色、整合色等的網頁安排,使概念能夠更清楚。最後出個人與小組的作業,個人以Daily UI中找尋與網頁相關的介面練習,仿作一次,小組則是繳交各組網站的Mockup。
業師為課程進行講解
業師為課程進行講解
組員們進行口頭報告
組員們進行口頭報告
業師檢討組員們的報告
業師檢討組員們的報告
組員們認真聽講
組員們認真聽講
業師講解畫面尺寸的影像感差別
業師講解畫面尺寸的影像感差別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資傳系

上一則:我思師,故我在~臺灣教育改革的回顧與展望-陳伯璋教授紀念研討會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