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2-11

點閱:398

參考檔案:

教育學院多元與創新研習_融合CDIO模式於土木系新工程教育中

SDGs:
由師培中心朱惠芳主任主持
由師培中心朱惠芳主任主持
羅元隆副教授說明,在土木系目前以頂石課程為例,透過分組方式進行專題實作,促使學生利用目前所學的專業背景知識,來面對生活中實際且複雜的多面向性工程問題,此項課程的設立讓學生有機會發揮自我想像力以及專業知識,以自主實作的方式找到工程問題的解決方案,同時藉由此課程評量並調整學生的各項核心能力養成。核心能力選定:
1.具備操作測量儀具和工程材料等實驗能力,並能處理分析其數據。
2.具備基礎資訊技術能力,以解決工程問題。
3.具備營建實務知識,了解工程團隊合作重要性;並尊重工程倫理和了解工程師的道德規範與責任。
4.了解土木工程與環境社會之相互影響,並能持續學習。
5.具備跨領域之知識訓練經驗,了解科技整合對於現代化工程和未來發展之重要性。
6.了解土木工程科技之全球化發展趨勢,並能持續提升外語能力。
蔡明修老師則提出,使用者的定義可以涵蓋整個工程生命週期,不同階段的使用者皆有不同的問題與需求,以最終展品(建物本身)為主體目標最能體現,CDIO對土木工程師的教育內涵,針對各階段的使用者需求,以PBL為教學模式,CDIO為課程架構較適合於單一或小課群中實現。
本院各系所教師們踴躍參與
本院各系所教師們踴躍參與
羅元隆與蔡明修老師回答本院教師
羅元隆與蔡明修老師回答本院教師
羅元隆副教授說明
羅元隆副教授說明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學教範式創新萌變

發佈單位:教育學院

上一則:「創新創業產學群」產業研習會(第三次)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迴龍國中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