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花絮

113:產學合作連結--數位轉型人才培育
4月12日培訓課程由陳智楊老師講授「Power BI - 資料匯入與統計圖表應用」,CSA仔細聆聽與操作。

Power BI - 資料匯入與統計圖表應用

「Power BI - 資料匯入與統計圖表應用」課程由智揚老師帶領大家初步認識Power BI。 課程一開始,智揚老師先讓大家設置Power BI的相關環境,並讓大家透過web連結來匯入OneDrive中的檔案,為接下來的課程做好準備。接著智揚老師透過Power BI中的資料模型,介紹建立關聯的目及資料關聯性的種類,並提到了FCT與DIM兩種報表類型的差異。最後智揚老師帶大家實際操作,透過區域圖來呈現報表,並透過右側的格式欄位來更改視覺效果。 智揚老師在課程的最後有提供54小時的課程... 【更多

3月22日由季振忠老師為CSA講授「Power Automate流程自動化與AI Builder」課程。

Power Automate流程自動化與AI Builder

今天由振忠老師帶領我們檢討作業、使用AI Builder。課程的開始先帶領大家了解自動化收集資料會議需要投入的技術專有名詞,技術名詞除了可以在工作時表示觀念,也能顯示我們對於領域知識的專業,接著手動操作一次AI Builder於Power Automate 的應用。以事件驅動取代輪詢增進發動流程時機的效率。並且在討論附件的儲存方式時提及了微軟雲端服務的功能變動是建構雲端流程方案的風險。功課的最後一題包含使用老師上課所提及資料庫的Composite Key,以及我課前所提及的人員型態,可以因為資料收集的方式採取不同的方法。  【更多

工作坊上課情形

【微學分】AI實作體驗工作坊-「LINE-QA問答機器人」

在「LINE-QA問答機器人」工作坊中,無論參與者是否具有程式基礎或相關經驗,都能輕鬆地透過微軟AI服務與LINE平台結合,實現QA問答機器人的建立。參與者透過淡江O365帳號進行上機操作,不僅學會了實作技巧,更透過這項實際操作體驗了QA問答機器人在實境場域的應用與價值。每位參與者完成工作坊後,都能獲得0.1微學分與一份修課證書。這次的活動不僅豐富了參與者的技能和知識,而且也成功地推廣了微軟AI與LINE的整合應用,為未來的技術發展和應用培養了更多有潛力的人才。... 【更多

3月8日由季振忠老師講授「Power automate流程自動化」,CSA認真聽講。

Power Automate流程自動化

3月8日由季振忠老師指導大家在不用寫程式的條件下,完成第一個自動化流程。可說是CSA第一次接觸power platform服務,學習重點:  【更多

2月23日本學期 CSA 第一次培訓課,AI創智學院李宗翰院長與遠距中心鍾志鴻主任蒞臨鼓勵 CSA,並合影。

使用微軟工具完成Line的QA機器人

2月23日由張瑞麟老師指導大家在不用寫程式的條件下,製作完成一支Line機器人。教學經驗十分豐富的瑞麟老師帶領同學們透過 Microsoft Azure 平台之 Language Studio AI 資源,建立特定知識庫之 QA 問答機器人,同時也將此機器人部屬至LINE通訊軟體,讓我們使用者或客戶可在Line中與之交談,取得所需資訊。  【更多